阿肠与山海经 (🚫谢绝屁股)

【HP阅读体】机会还是灾难 1.1突变

第一次写文。是阅读体 非典型阅读体吧

具体怎么写有点想法但没有确定 缘更

粮太少自割腿肉的产物

CP随官配

人物属于jk罗琳ooc属于我

大家看的愉快!




婚礼进行曲。 

赫敏挽着格兰杰先生的手缓缓入场,她美极了:一头原本杂乱的头发被好好打理过了,柔顺地披在身后。她穿着一袭雪白的裙子,长长的裙摆被身后的金妮轻轻托着。她头上戴着罗恩的穆丽尔姨妈的那顶妖精头冠,脸上化了些淡妆。她脸上带着笑,有点羞涩,但大部分还是开心。自从大战结束后,哈利还是第一次看到她这么开心。哈利敢说,这是他认识赫敏这么久以来他见过她最美的时候,连四年级那次都远远比不上。 

罗恩就站在哈利身边。哈利没忍住笑——原谅他,但不管是谁感觉到好友抖成这样都没办法忍住笑。梅林,他简直不敢相信。大名鼎鼎的罗恩韦斯莱居然在自己的婚礼上紧张到发抖! 

哈利笑着看到格兰杰先生把赫敏的手轻轻的放在罗恩手里,他和金妮对视了一下。金妮抿嘴冲他笑了笑。她今天也很美:一头火红的头发散了下来,没有什么复杂的装饰,只是在鬓角簪了一朵淡黄色的小花。她穿着同样的淡黄色裙子,没有赫敏那么长,但恰到好处的露出了她白皙好看的小腿。她太美了——低头时有一缕发丝散落了下来,垂落在她的脸边耳旁。哈利简直控制不住自己把她的发丝轻轻拂到她耳后的冲动。太阳变得柔和了,在她的身后温柔地为她镀了一层金光。哈利觉得自己呆住了。事实上他确实呆住了。他觉得自己可以一直站在这里看着她,什么都不能阻止他。 

除了—— 

——哈利感到一阵天旋地转。逃亡的经历告诉他他正在从高空飞速坠落。 

“减震止速!”他听到赫敏尖叫到。他感到身体停在了半空中,然后重重地落了下来。 

他从地上爬了起来,一边打量着四周,一边说:”干得好,赫敏。” 

欢快的婚礼现场不见了。周围只有他、赫敏和罗恩三个人。四周都白茫茫的。硬要形容的话,就像是最后,那个国王十字车站。但是那里没有那么多雾。 

“怎么?我们是和婚礼过不去了吗?”罗恩没好气地嘟哝着。 

哈利笑了笑。想到了比尔和芙蓉的婚礼,他们也是这样,参加到一半就异况突生。 

哈利心里突然涌起了对婚礼现场人们的担心。 

雾渐渐散去了。哈利听到了自己、赫敏和罗恩惊愕的叫喊。哈利感到一阵酸涩冲上了鼻尖—— 

——他看到小天狼星,莱姆斯,唐克斯,邓布利多,弗雷德,疯眼汉……哈利眼睛一眨都不敢眨。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他觉得这是在做梦。他希望这梦长一点,再长一点。 

他们都抬起了头,有些惊讶地看着哈利三人。哈利听到他已故的教父,这个世界上最像他父亲的角色——小天狼星惊讶地叫到:”哈利?” 

哈利简直控制不住自己。在小天狼星死后,哈利无数次在梦中企盼着听到这个声音。但是从未有过。他只能听到伏地魔高亢、清楚而又冰冷的声音。他拼命地忍着,试图不让眼泪夺眶而出。他失败了。哈利几乎是狼狈地擦掉眼泪,但他的心却快乐地像是乘上扫帚飞过了整个英国。他相信如果这个时候他用守护神咒,一定可以召唤出世界上最完美的守护神。 

但周围的人们似乎并不这么想。他们警惕地看着哈利,从袖中袍里抽出魔杖对准了他。莱姆斯皱眉看着他:”你不是哈利。你是谁?” 

莱姆斯打量着哈利。哈利比眼前这个孩子要年轻些,单纯些。眼前这个人还有些稚嫩的脸上好像经历了这辈子的沧桑和磨难——而这正是凤凰社的人们试图不要让哈利经历的。 

哈利有些糊涂了。他看了一眼赫敏和罗恩。显然,他们也被搞糊涂了。他结结巴巴,不知所措:”我——我——我就是哈利啊?” 

突然,哈利眼前出现了一行金字: 

是否改变过去? 

哈利惊讶地抬眼。他着人们,指着金字问到:”你们看不到吗?” 

莱姆斯皱眉:”什么?” 

哈利可以确定他看不到了。他又去看罗恩和赫敏。他发现他们是和他一样的惊讶。 

罗恩也紧紧皱着眉:”伙计——什么是改变过去?” 

哈利和赫敏都摇摇头。他们都不知道。 

金字突然变了。它又浮现了一行字: 

你们可以提问。 

哈利松了一口气。他大声问:”什么是改变过去?” 

人们看起来似乎觉得他疯了。 

金字又变化了。这次久了点。 

字面意思。你不想改变那些过去的错误,让他们有另一种结局吗? 

哈利没有问他们指的是谁。他知道。他看着眼前的人们——他当然想!自从大战结束后,没有一天他不被这些他爱着的人们的离去折磨着。可是——可是—— 

赫敏在这时开口,她紧紧皱着眉头:”哈利——他给我的感觉很不好,他就像是——” 

“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,”哈利点点头,”我知道。” 

金字似乎觉得挺有意思。哈利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。但他就是知道。 

放心。我没有恶意。更不会是魂器那种恶心的东西。 

罗恩突然扭头。他直直盯着哈利:”你觉得他可以信任吗?” 

哈利:”什么?” 

罗恩依旧紧紧盯着哈利:”你的直觉。” 

哈利和他对视着。许久,他才皱着眉头说:”我说不上来。他给了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但是,”他又看了金字一眼”但是我总觉得是可以信任的。我总是不由自主的相信他。” 

罗恩点了点头。他站在了哈利的背后,耸了耸肩:”我相信你,伙计。” 

赫敏愕然:”什么——不行——我——” 

罗恩快速打断了她。他压低声音对她说:”你试试。你现在根本用不了一切可以攻击的魔法!我们攻击不了他!也就是说,如果他有恶意的话,我们将毫无还手之力。” 

金字又闪了闪。 

是的。这里你们没有办法互相攻击。当然啦,也攻击不了我。 

哈利挥了挥魔杖,想发一个昏迷咒。但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哈利心里顿时充满了不安全感。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 

赫敏脸色苍白。哈利知道她也试过了。 

罗恩继续低声说:”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我们完全被动。但是哈利的直觉救了我们无数次。亲爱的,我相信他。” 

赫敏闭了闭眼:”好吧——好吧!那请问改变过去对未来——也就是我们的现在有影响吗?” 

金字这次很快。 

当然。 

哈利的心坠了下去。罗恩和赫敏的脸色更白了。 

哈利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。赫敏在一旁突然焦急地叫到:”哈利!” 

哈利看着她。他的挚友,他在这个世界上最敬佩的女巫。他们当然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但是—— 

“我知道,赫敏。我知道。可是——”哈利的眼眶迅速红了。他快速的,小声的说:”可是你看他们。邓布利多,小天狼星,弗雷德,莱姆斯,唐克斯,还有疯眼汉——赫敏,我不知道这是一次机会还是灾难。事实上,”哈利吸了吸鼻子,”事实上,我已经很累了。我不认为我有力气再拯救一次世界。但——你知道,我们总得试试。” 

赫敏盯着他。她盯了很久,直到她的眼睛也起了一层雾,才扭头去看罗恩:”你呢?” 

罗恩也看着她。他伸出手,轻轻将一缕碎发挽在了他的耳后,低声道:”弗雷德还活着。敏。如果错过这次,我可能会杀了自己。” 

赫敏看着他们。她突然扑上来,紧紧拥住了他们,嗓子里溢出一声呜咽。他们抱了很久。 

他们不知道——正如哈利所说——这是机会还是灾难。 

赫敏松开了他们,退开一步,对哈利低声说:”你是领头的。”



已经确定的人:邓布利多,格林德沃,斯内普,弗雷德,乔治,莫丽,亚瑟,罗恩,赫敏,哈利,莱姆斯,唐克斯,小天狼星,金斯莱,穆迪,金妮,纳威,卢娜,麦格

我没有想好要不要把詹莉加进来……我感觉我写不好他们 也有可能是因为原著他们出现的太少了 但我好喜欢掠夺者(哭)

先不加了吧 我得先看看这些人我行不行啊……

评论(39)
热度(2005)
  1.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再放屁股拉黑

© 阿肠与山海经 (🚫谢绝屁股) | Powered by LOFTER